黔东南州奋力完成林下经济四大产业全年任务目标

发布时间:2020-10-12 20:20:11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绿,是黔东南州最亮的底色。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该州深刻践行“两山论”,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让绿水青山成为“绿色提款机”“幸福不动产”。截至2020年8月底,该州奋力完成林下经济四大产业全年任务目标。

  一是林下经济四大产业中,林下中药材、林下养鸡、林下养蜂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林下食用菌累计达到1.92万亩,占全年目标任务2万亩的96%;林下中药材累计达到52.76万亩,占全年目标任务50万亩的105.52%;林下养鸡累计出栏703.65万羽,占全年目标任务700万羽的100.52%;林下养蜂累计达到21.88万箱,占全年目标任务20万箱的109.4%。

  二是“百千万工程”加快发展。已建成百亩基地1512个,累计达到2028个;已经建成千亩基地119个,累计达到171个;在建(含已建成)万亩基地22个。与2019年相比较,万亩基地新增6个,千亩基地新增111个,百亩基地新增1353个。

  三是产业带建设稳步推进。凯麻丹产业带(下司-龙山-宣威-兴仁)累计完成林下食用菌种植0.04万亩,林下中药材种植1.6万亩,林下养鸡存栏10.78万羽、出栏7.38万羽,林下养蜂0.85万箱,其他种植0.14万亩;凯台产业带(三棵树-台盘-革一-凯棠)累计完成林下食用菌种植0.18万亩,林下中药材种植0.52万亩,林下养鸡存栏17.4万羽、出栏11.18万羽,林下养蜂0.23万箱,其它种植0.22万亩。

  下步,该州林业局将继续贯彻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发展林下经济,全力以赴调整林种结构,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书写林业发展新篇章。

相关热词搜索:林下 目标 中药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