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紧盯住房安全保障围绕目标核心任务全力迎战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发布时间:2020-10-15 15:38:46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省对市(州)县两级党委和政府近5年脱贫攻坚综合全面考核,其责任重大、要求严格。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确保黔东南州取得好成绩,该州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于10月10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州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核心任务查漏补缺,全力迎战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深刻领会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考核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考核评估根本要求、重要作用、目标标准、方式方法和结果运用五个方面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将成效考核作为重点中心工作来抓,凝聚上下力量,继续发扬住建干部队伍越战越勇、百战不殆精神;对标脱贫攻坚责任书,不断深化精准,补强短板弱项,着力解决住房安全保障突出问题,力争出成果出精彩,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交出满意答卷。

  紧盯住房安全保障,确保问题整改销号。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个不变”“三个完善”“六个聚焦”工作要求,重点从危房改造存量是否完成、因灾受损增量房屋改造整治是否完成、住房安全保障动态变量是否采取保障措施、补助资金是否足额兑付等方面,着力核查住房鉴定报告、危房改造、资料准备、作风建设等情况,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个案问题就地反馈,立行立改及时销号,不留死角和盲区。

  科学统筹强化指导,逐级分类建立台账。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靠前指挥、亲自督战,局分管领导带领州住房保障专班业务骨干一线作战;制定印发《州住建局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采取分组方式,对黄平县、施秉县、岑巩县、锦屏县、台江县5个重点县进行强化指导;全面梳理近年国家、省、州各级发现存在问题,根据问题来源层级、年份分别建立整改销号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时间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资料搜集归档到位。

  围绕目标核心任务,查缺补漏巩固成果。深入持续抓好从江县加车村,台江县台拱村、登交村、温泉村、红阳村5个定点联系村驻村结对帮扶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强化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指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核心任务进行查漏补缺,倾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履行好结对帮扶责任,加强对派驻干部的监管,督促到岗到位、真蹲实驻;持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认真落实选派驻村干部基本保障待遇,为派驻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住房 成效 台江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