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年产鱼苗10亿尾!流水养鱼“有名堂”

发布时间:2020-10-15 15:48:57      来源:贵州日报

  “这些鱼好大哦!”在三穗县瓦寨镇观音阁村高效循环流水养殖基地,工人正在捕捞待出栏的商品鱼。只见鱼儿活蹦乱跳,不断翻腾挣扎着,令人目不暇接。

  “我们养殖的商品鱼味道鲜美,最大的能有3至3.5公斤!”该基地技术总监陆杰坤告诉记者,基地实行流水式、阶梯式养殖,确保一年四季不间断产出鲤鱼、草鱼、叉尾等商品鱼类。

  “这种流水式的养殖方法,不仅让鱼肉质更加紧嫩,而且年产量可达100万至150万公斤。”陆杰坤说。

  据了解,该基地是三穗县唯一的高效循环流水养殖基地,主要从事鲤科鱼类的繁殖及苗种培育,是全省集中连片规模较大的国有渔场、第八批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总面积245.12亩。

  2019年4月,基地所属的贵州省三穗县兴绿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申请贵州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1.7亿元,投入7000万元对基地进行扩建。

  为推进养殖技术革新,基地还与国内知名水产行业科研院校、实业巨头深度达成合作关系,推动了生态循环流水养殖技术不断翻新。

  经过多年发展,该基地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工作发展思路,已基本形成了集养殖、加工、仓储、销售于一体且环扣紧密的全产业链条,通过“养殖基地+鱼产品精深加工+仓储物流中心+销售平台”产业链发展,打造了集垂钓、餐饮和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休闲渔业示范基地,推动渔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据介绍,2020年该养殖场预计孵化鱼苗10亿尾,总产量250万公斤,总产值达1.2亿元,可带动300余人就业,户均年增收2.8万元以上。

相关热词搜索:基地 流水 高效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