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农科院辣椒研究所研究员杨红到镇远县指导辣椒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10:51:48   作者:李明春   来源:镇远网
   2020年10月13日,贵州省农科院辣椒研究所研究员杨红一行2人到镇远县调研辣椒晚秋生产情况

2020年10月13日,贵州省农科院辣椒研究所研究员杨红一行2人到镇远县调研辣椒晚秋生产情况,指导辣椒早春、晚秋如何生产。杨红研究员对辣椒早春、晚秋就目前该怎样管理,易受到哪些病虫害,要如何进行如何防治等作技术指导培训。鼓励椒农发展早春、晚秋辣椒错季产业发展,加强种植技术交流培训。

贵州省农科院辣椒研究所研究员杨红到镇远县指导辣椒生产工作

杨红研究员指导说:“辣椒种植基地要做好排水性,在辣椒收获末期从辣椒的第一个分枝剪起枝条及侧枝,继续施肥长出的新芽留3-4个枝条即可,等枝条长大开花结果即到了晚秋时节,辣椒价格提高,还节省辣椒的育苗、移栽定值成本。”

贵州省农科院辣椒研究所研究员杨红到镇远县指导辣椒生产工作

据悉,今年青溪镇马营畈在8月底试验种植晚秋辣椒10亩,虽然辣椒产量没有适宜季节的产量高,但订单价格却提高了2-3倍,种植的辣椒主要销往镇远、岑巩、三穗、玉屏等县市。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相关热词搜索:辣椒 晚秋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