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多举措开展国际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8:34:27      来源:麻江县政府办公室

  在第31个国际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的高度关注,提高群众对自然灾害风险治理的能力,达到“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的效果,麻江县多举措开展国际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等成员单位在县汽车站开展国际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宣传防灾减灾、森林防火等相关预防知识,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

  二是组织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深入麻江县第二中学开展消防、地震和防恐演练,接受教育师生4000余人。同时,其他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通过LED屏播放宣传标语、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片等形式进行宣传,此次宣传参与师生10000余人。

  三是各乡镇(街道)利用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宣传、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讲解自然灾害、家庭用电、森林防火等系列知识,此次宣传共张贴宣传标语4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

  四是利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之机,组织700余名普查员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先后开展不同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为进一步加强全民防灾减灾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麻江县 标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