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滚马乡:引企入村培产业 村民增收有门路

发布时间:2020-10-20 14:48:34      来源:黔东南日报

  10月12日,笔者走进三穗县滚马乡德明坝区藜蒿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收割、摘选、包装、运送藜蒿,一派忙碌景象。

  “我们从7月份就开始在这里工作,来这里务工就是多劳多得。”下德明村村民龙再群,停下手中工作向笔者说道。龙再群不仅在基地务工有收入,还将自己家里5亩多地流转出来,一年收入也能上万元。

  日前,正是藜蒿采摘高峰期,基地每天用工量在40-80余人,助推产业发展时,也有效带动当地群众解决就近务工难题。

  为盘活土地资源,激动当地群众内生动力,三穗县滚马乡积极引进贵州百禾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到下德明村发展藜蒿产业,以“党支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发展,采取四季田地轮种,完成夏季1050亩辣椒采摘销售后,种植藜蒿180亩。

  据了解,藜蒿只需插种一次,根据当地气候一年能分段收成7至8次,第一批一亩地产值在3500余元,第二批一亩地产值6000余元。

  “从目前发展的情况来说,藜蒿在这里种植产量还是比较满意的,争取在第二批把成本挣回来。下一步,我们将增加大棚200个继续种植藜蒿,实现利益双赢化发展。”贵州百禾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成龙说道。

  今年,三穗县滚马乡紧跟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坚持“党支部+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打造现代生态农业产业链条,快速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基地 党支部 贵州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