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三举施”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0 16:19:18      来源:三穗县政府办公室

  一是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严厉打击违章用火。严格管理林区内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特殊人群。进入高火险期,充分调动护林员采取人盯人、封山封路、死看死守等超常规措施,确保森林防火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落到实处。

  二是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加强联防协作。为林业系统及乡镇(街道)林业站配备了森防宣传喇叭及扑火用具,积极与气象部门对接,获取每日最新气象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森防信息早知道。

  三是加强督导巡查、值班值守。要求各乡镇(街道)护林员每天守卡及进山巡查,县林业局每天至少派出一辆车在各乡镇(街道)进行督导巡查同时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做好应急扑火准备工作,确保火灾“打早、打小、打了”。

相关热词搜索:护林员 街道 野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