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施秉:倾心倾情助脱贫 携手共奔小康路

发布时间:2020-10-20 16:29:39      来源:施秉县政府办公室

  自2013年底,临安区与施秉县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以来,两地党委、政府始终以“民生优先”为导向,围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减贫、脱贫问题,着力实施物质帮扶与精神扶助相结合、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互帮互助、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实现帮扶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了施秉县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仅结出了累累硕果,更结下了深厚情谊。

  一是隔山不隔情,始终“一家亲”。始终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更高的政治意识、更强的责任意识、更深的协作意识”,把助力施秉县减贫摘帽作为分内事、自家事抓实抓细抓深抓好。累计实现8个乡镇14个贫困村出列,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313户14247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从37.90%下降至1.83%,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582元,比帮扶前增加4575元,提升91.37%。

  二是牵手不松手,同下“一盘棋”。按照“上级要求、施秉所需、临安所能”原则,持续深入开展“输血+造血”式帮扶。着眼可持续,聚焦不返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共下“临施协作”一盘棋,形成了以产业为核心、电商为载体、人才为支撑的“产销全覆盖”的精准帮扶新模式。8年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29亿元,引导社会各界向施秉捐款捐物3065万元,引进浙江籍企业13家赴施秉投资兴业,实际投资额7.53亿元,实施香菇、虫草鸡、魔芋等8大主导产业项目78个,覆盖施秉全县33个贫困村。

  三是脱贫不脱钩,共走“一条路”。持续深化“共商、共推、共抓”的协作模式,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两地挂职干部和人才的纽带作用,共同谱写更加嘹亮的“万水千山见真情”东西部协作之歌。8年来,临安区共选派党政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81人次赴施秉开展1-12个月的长短期技术帮扶,施秉县向临安选派党政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185人次赴临安区挂职学习;帮助施秉县培训党政干部及专技人才3696人,从临安引进新技术3项,极大的提高了施秉县各方面人才的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临安 施秉县 人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