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坪阳村:干好“甜蜜事” 告别穷苦日

发布时间:2020-10-22 23:31:1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近日,秋雨绵绵,笔者跟随驻村干部沿林荫小路来镇远县青溪镇坪阳村到舒尤和的养蜂基地,看到林下空地到处是蜂箱,摆放错落有致,不时有蜜蜂嗡嗡飞过。

  “面对疫情影响,我是带头人,就要带着大家谋好出路一起增收致富,决不能让群众失望。”坪阳村致富带头人舒尤和高兴地介绍,第一次养蜂,不懂技术白天就到处找养蜂基地技术员求教,晚上就泡在网上查找资料,虽然辛苦,但成功率超96%,3个多月来仅损失20箱,现在种蜂非常稳定,这让他自信满满。

  坪阳村支书陈功海介绍,当听到舒尤和要带头发展林下养蜂产业,村里就积极为他协调林地,争取政策支持。

  “要想真正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自己先要做成功的榜样。”舒尤和盘算,虽然才几个月,但第一次采蜜就能收入10余万元,很快就能找回成本。下步将扩大养蜂至1000箱。

  除了养蜂外,舒尤和还种植了花椒300亩。

  要想致富快,全靠能人带。在舒尤和的带动下,村里的年轻人都谋划着发展林下产业,有种植水果的,有发展中药材的,还有林下养殖的等等。

  除了用好林下资源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外,利用坝区鲜花产业发展集旅游观光、民俗风情体验为一体的农文旅示范园是坪阳村发展的主要目标。目前,该村有玫瑰花基地500亩,养蜂500箱,花椒300亩,精品水果600亩,林下中药材种植350亩,利益联结贫困户125户。

相关热词搜索:林下 花椒 带头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