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五举措”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5 00:28:03      来源:黎平县政府办公室

  秋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黎平县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高度警惕,保持疫情防控工作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通过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结合部门职能职责,逐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主动作为,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一是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及相关项目建设工作,快速推进发热门诊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及基层“哨点医院”的能力防控建设。二是继续坚持疫情防控机制不变,力度不减,并做好人员调整充实工作。三是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卫健、市监等职能部门主动履职尽责,快速建立产品溯源管理制度,并加强对重点区域、场所的管理。

  加强培训,筑牢疫情防控堤坝。一是加强对酒店、影院、酒吧、景区、超市等各活动经营场所的培训管理,加大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力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常态化管理措施要求。二是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和技术演练,全面提升应急防控处置能力。

  加强宣传,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鼓励群众积极举报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黎来黎可疑人员信息,引导亲朋好友动员返黎人员主动报告,提升公众健康文明意识。

  提高效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一是管好用好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充分发挥抗疫特别国债对疫情冲击、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二是建立物资储备清单,实行物资设备动态储备,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渠道畅通。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物资 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