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县“四招”做大做强农业产业

发布时间:2020-11-18 15:56:41      来源:施秉县政府办公室

  一是以太子参产业为引领,做大做强做优中药材产业。目前,全县共有中药材种植品种23个,种植面积11万亩,其中太子参种植面积7.27万亩。计划通过3年时间的的努力,实现中药材种植14万亩,太子参标准化定制药园10万亩,打造中国道地中药材原产地,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太子参之乡,打造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西南药城。正开展与国药集团合作标准化种植太子参6万亩,拟合作中国牛大场太子参交易中心、太子参深加工基地和太子参体验小镇等项目。

  二是以新希望公司为依托,做大做强做优生猪产业。目前,施秉县新希望六和公司一期年生产20万头仔猪场已建成投产,今年出栏肥猪可达3万头。年产30万头的二期仔猪场项目已经建且实现猪苗入住,4个年出栏生猪3.6万头的育肥示范场正在推进。预计2021年全县可出栏肥猪达10万头,未来三年,可出栏肥猪有望达到60万头。根据双方协议,在2023年前,新希望还将在该县建设2个年产10万吨的有机肥厂、1个年产30万吨饲料加工厂、1个年屠宰量在100万头以上的现代化标准屠宰场,1个年产值在50亿元以上的食品加工厂及其配套设施,初步形成施秉生猪全产业链,直接提供就业岗位2000人以上、新增GDP产值10亿元以上。

  三是以四大产业为带动,做大做强做优林下经济。目前,全县通过种植3.02万亩林下中药材,种植1.18万亩林下魔芋,养殖35.42万羽林下鸡,养殖10000箱林下蜂,全县林下经济产业共利用森林面积超过5.24万亩,建成县级万亩基地1个,乡镇千亩基地8个,村级百亩基地56个,全县林下经济产值达1.46亿元,利益联结贫困户8905户38303人。通过引进贵州中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黔心黔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标准化示范基地,建立深加工工厂,建立稳定的收购市场,推动全县林下魔芋快速健康发展。

  四是以秋冬种为抓手,做大做强做优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全县共完成土地整地、翻犁24.2714万亩,翻犁率完成州下达秋冬种面积24.4万亩的99.47%;完成秋冬季作物种植22.4442万亩,占州下达任务数的91.98%;完成200亩以上坝区土地流转10490亩,流转率79.01%。同时,按照高规格、高产出、高质量、高效益的要求抓好坝区农业结构调整,积极推广中药材(太子参)、蔬菜、魔芋等高效作物种植,提高坝区效益,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秋冬种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相关热词搜索:林下 全县 中药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