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黄平县平溪镇:党建引领产业兴

发布时间:2020-12-01 10:59:52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年来,黔东南州黄平县平溪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抓好党建促脱贫,大力发展百香果、黑木耳、茭白等扶贫产业,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兴、产业兴旺促脱贫”的脱贫致富新路子。

  平溪镇党委政府找准脱贫路径,围绕产业扶贫做文章。目前,建成百香果、黑木耳、茭白、龙虾养殖等一批扶贫产业基地,通过“公司+支部+基地+农户”发展模式,让多元化扶贫产业发力助推群众脱贫。

  “我镇引进黄平县且兰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投入368万元扶贫资金,在红龙村大林湾坝区建成了700亩百香果基地;引进贵州远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入400万元扶贫资金,套种230亩食用菌黑木耳,把百香果和黑木耳产业与该镇贫困户520户、845人开展利益联结,仅分红一项贫困户户均增收850元。”平溪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肖勇说。

  “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去年脱贫了。我相信有国家的好政策,再加上自己的努力,这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红龙村民周大碧算了笔信心账:“入股土地每亩租金900元,在基地打工每月可挣2000元。”周大碧的信心来自村党支部的“利益联结”模式。

  平溪镇党委负责人告诉笔者,下一步,将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打造农文旅结合、生态观光、休闲采摘等“农业+文旅+观光+农户”发展模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注入强大动力。

  ( 吴忠寿)

相关热词搜索:黑木耳 产业 黄平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