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施秉县公安局:党建“组合拳”推动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2-01 11:19:12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连日来,黔东南州施秉县公安局准确把握“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重点任务,聚集关键环节,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压实责任担当、夯实基础、加强队伍建设等有力措施,实现了基层党建和教育整顿“双促进、双提升”。

  督导检查让党建“强”起来,施秉县公安局党委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集中督导检查,对标年度党建考核目标找问题,紧盯党建工作中薄弱环节、漏项缺项,从抓党建进度缓慢、标准不高组织生活不严谨等多个维度,分析研判党建工作改进方向,提出有针对性的评价意见,倒逼基层党组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工作统在日常、抓在日常、严在日常。

  制度落实让主体责任“硬”起来。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落实,党员领导干部通过组织生活、述职评议等查准履职缺点,拿出实招硬招抓整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每周一例会让教育整顿“实”起来,施秉县公安局坚持开展每周一例会暨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推进会,通过集中学习、党委负责同志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活动,促使全局民警干部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通过每周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围绕队伍管理、作风建设、执法规范等,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找准下步目标,拿出具体措施补齐工作短板,为推动基层党建带队建促工作走深走实,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添砖加瓦。

  ( 石东洋)

相关热词搜索:党建 施秉县 基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