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监狱金秋助学基金全年共发放助学金7000元

发布时间:2020-12-02 10:00:43      来源:省监狱局

  近日,正在黔东南州职业技术学院读书的罪犯贫困子女张某某收到了黔东南监狱送来的4000元助学金。

  这4000元是黔东南监狱设立的金秋助学基金,基金资金主要来自于罪犯通过参加劳动所得的劳动报酬,用于资助在当年通过高考、中考升学的贫困罪犯子女。自黔东南监狱开展“劳动助力人生梦”的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已发放罪犯贫困子女助学金3笔,总计7000元。

  据悉,这一基金的设立是黔东南监狱为了培养罪犯的劳动改造意识,唤醒罪犯的社会责任感,修复修复罪犯与社会关系,推动罪犯的认罪悔罪从思想向行为的实践转变,唤醒罪犯积极改造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

相关热词搜索:罪犯 监狱 东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