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文联书法家协会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09:49:55      来源:黔东南日报

  11月27日,黔东南州文联书法家协会联合三穗、剑河县书法家协会在三穗县城关第一小学和剑河县第四中学开展 “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师生热爱书法艺术的氛围,让师生感受书法的艺术魅力,激发师生练习书法的热情,引导广大师生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全面提升汉字书写水平。

  现场教学活动中,同学们各就各位,翻开字帖,认真地临摹。有练楷书的,有练行书的,有练小篆的,有练隶书的。专家们先浏览教室四周悬挂的书法作品,根据作品点评学生的习作,并给学生作示范讲解。

  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提高了汉字的书写表现能力和审美能力,同时也培养了热爱生活、热爱书法的情趣。通过现场创作书法作品的形式,使学生深切领悟书法艺术的魅力,加深学校师生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了解和热爱,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文化品味,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记者 姚宁)

相关热词搜索:师生 书法 汉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