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县多项措施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3 10:47:41      来源:榕江县政府办公室

  一是围绕六大产业保一产用工。针对县内六大产业项目,通过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有序带动贫困劳动力长期性务工和季节性务工,积极组织群众通过家门口务工和易地转移务工,实现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二是围绕园区企业保二产用工。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服务企业,搞好要素保障,切实解决企业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达产,组织并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

  三是围绕工程类项目和服务业保三产用工。针对雷榕、剑榕高速公路、县乡道路改造、房地产项目和逐渐放开的餐饮等三产服务业,及时收集和梳理用工需求与工种,及时组织并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

  四是围绕易地移民搬迁保培训就业体系达标。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有针对性的分类组织有劳动能力的搬迁群众到县工业园区、坝区和移民搬迁点的扶贫车间就业开展“以工代训”。以购买第三方服务形式,由车民街道办事处在安置点固定设立培训班,深化培训上门服务。对于家庭困难或个人原因不能外出务工的,建立居家式扶贫车间或增加公益性岗位,落实就近就地就业和灵活就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搬迁群众技能培训全覆盖、就业全覆盖。

  五是围绕劳务平台保稳定性用工。将积极依托并与贵州海纳华睿等大型重点劳务服务平台公司深入合作。以“协会+经纪人+会员”方式,将服务合作工作体系延伸到乡村,向下带动乡村组各户,向上带动相邻各县,做成贵州南部片区的劳动力输出基地。

  六是围绕两园一点一训树典范用工。紧紧结合坝区产业园和工业园用工、易地移民搬迁点务工和劳动技能培训成效,多角度、多方位寻找亮点,深层次挖掘信息,通过典型示范带动效应,激发务工人员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宣传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正能量,宣传榕江、推广榕江、树立榕江新形象、好形象,讲好榕江新故事、好故事,有力地助推榕江县高质量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热词搜索:劳动力 组织 移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