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三保障”推进秋冬种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0-12-04 11:04:49      来源:锦屏县政府办公室

  一是服务保障。将县农业农村局和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农业技术服务人员明确到乡镇和坝区,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将工作成效与干部年度考核相挂钩。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技术员+土专家”多种方式,通过理论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实习等统一技术标准,目前,全县共聘请农业技术专家28人,县乡农业技术骨干107人,大户等土专家24人,通过培训当地技术能人1797人。

  二是销售保障。抽调能人组建农产品销售专班,采取县属国有企业与河南省两岸公司合作和保底收购销售、“农商联动”和“校农结合”等多种模式做好产销对接,确保产品不滞销。同时,加快冷库建设,在原有8座共8840立方米冷库的基础上,在锦屏经济开发区已建成1.8万立方米冷冻物流仓储,冷冻物流仓储投入使用后解决了农产品滞销冷藏保鲜难的问题。当前,全县共有物流企业21家,有冷链运输车12辆,为农产品销售提供配套服务保障。

  三是风险保障。出台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动员群众参保,着力化解农业风险,全力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在蔬菜种植上,前期重点对县国有平台公司在坝区实施的5000亩辣椒种植项目开展承保业务,承保辣椒种植面积3232亩;下一步,将重点对县国有平台公司带动实施的西兰花项目、食用菌项目等产业进行动员承保。

  截至11月底,坝区秋冬种完成5.1万亩。其中,蔬菜种植2.42万亩、食用菌种植1000亩(香菇70万棒)、中药材种植1.15万亩、精品水果0.12万亩、油菜0.9万亩、粮食种植0.03万亩、牧草种植0.05万亩、其它种养殖业0.35万亩。

相关热词搜索:农业 土专家 农产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