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扎实推进冬季欠薪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9 11:03:12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为认真做好2020年冬季根治拖欠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广大民工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麻江县自12月7日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目前已清欠支付民工工资11.5万元。

  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该县以根治欠薪促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宣传,利用各乡镇(街道)赶集日不定期宣传发放资料1500余份,在信访大厅LED大屏滚动宣传,让来访民工了解如何保障自己合法权益,减少劳资纠纷。

  全面深入排查确保数据准确。县人社局和县信访局共同联合行文在全县开展欠薪隐患问题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建筑工程项目尤其是政府投资工程及生产经营困难企业进行详细排查,全面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和调度。

  及时成立“一站式清欠”专班确保组织到位。组建成立县乡两级“一站式清欠”专班,从县人社局、住建、农文旅等14个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到信访局统一集中办公,开展全县拖欠民工工资问题一站式服务接访和化解开展,综合运用法律法规、行政调解、司法处理“三位一体”措施推动清欠工作有序组织开展。

  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工作开展有力。明确要求各单位抽调专班人员做到固定、专业,具有坚定的责任观、纪律观、大局观,服务统一安排、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规范办公秩序、严格工作纪律。所有抽调专班工作人员在专项行动期间统一由县信访局进行考勤。

  (杨通红)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民工 纪律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