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天柱一小:开展主题书画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11:11:20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2月25日,天柱县第一小学以“庆元旦·迎新春”为主题的书画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公正评选,百余名参赛选手喜获佳绩。

  活动中,孩子们一个个神情专注,严阵以待,生怕因漏掉某一个细节而输掉比赛。一幅幅书法作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孩子们的素养,规范他们汉字使用意识。一幅幅绘画作品,尽情施展了孩子们的天性,自由地表达自我,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提高了他们的审美鉴赏能力。

  “近年来,我校立足实际,坚持德育先行,在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对学生的养成习惯坚持做到抓早抓小,重视学生的“五育”培养,从而促进其全面健康发展。”该校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分书法和绘画两大组。书法分软笔、硬笔两种形式,内容以诗词歌赋为主。绘画内容要体现“庆元旦·迎新春”这一主题,以中国画、水彩画、儿童画、水粉画、素描等形式进行。

  ( 龙茂 王露 )

相关热词搜索:书法 天柱县 水粉画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