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完善城镇能级 不断提高城镇承载能力

发布时间:2021-01-19 14:32:11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一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黔东南州凯里北环、凯都大道等重大项目相继建成通车,该州城市人均道路面积达到14.15平方米以上,城市建成区路网密度达5.26公里/平方公里以上。2020年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2690个;新增城镇水源供水能力9.48亿立方米,建设改造城镇公共供水管网2790公里。118个建制镇全部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在全省率先实现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二是供气供电能力全面提升。2020年已新建变电站15座,建设电力线路30.4公里,新增变电容量4万千伏安,城镇供电可靠率达到99.81%。都匀-凯里-铜仁省级支线天然气管道和14条县级联络线管道加快推进,2020年建成天然气输气管道86公里,累计建成387公里。实现5G网络“县县通”、重点景区5G信号全覆盖。

  三是城镇住房更新改造不断加强。2020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160户,建成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396套,开工实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200户。

相关热词搜索:城镇 凯里 都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