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人武部鼎力帮扶斗里镇

发布时间:2021-01-19 14:36:13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近日,从江县斗里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成效及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对几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纷纷围绕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分享了工作经验、畅谈了心得体会和积极建言献策,还评选了帮扶工作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大家一致认为贡献最突出的单位是从江县人武部,个人是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刘午宁,并当场向刘午宁赠送了“鼎力相助情似海·扶贫济困恩如山”致谢锦旗。

  据悉,县人武部自2016年与斗里镇结对帮扶以来,根据群众需求,围绕产业发展、住房、医疗、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开展帮扶工作,几年来,县人武部投入帮扶资金共180余万元。

  “等不起,慢不得。”六字在刘午宁心中重逾千钧。作为一名军人,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经常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放弃假期和周末,扑下身子,下沉基层工作第一线,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每天围绕全镇13个村不停地开展脱贫攻坚督战督导工作,白天进村入户走访调查,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坚持不漏一户核查“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在和群众亲密接触中倾听他们心声,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现实问题;晚上开展全镇调度协调会,把问题在一线解决,难点在一线突破,工作在一线创新,作风在一线转变。

  “扶贫先扶智”是刘午宁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与爱人积极投入社会爱心活动,主动联系社会爱心团队和爱心人士,整合社会资源,向斗里镇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捐赠物资和书籍、生活用品、学习用具、课桌、食堂的炉锅问题、保险柜和消毒柜等物资。同时,他通过多方协调解决了产业路面硬化、农田灌溉、饮水工程等基础性建设项目。在他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协调解决物资和项目资金共计160余万元。

  刘午宁深知易地扶贫搬迁是“五个脱贫一批”中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一项工作。为此,他带领镇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深入各村(居),对适合搬迁贫困户进行逐户动员。经过宣传动员和实地看房,彻底打消了贫困户的疑虑,截至2020年年底,全镇共完成186户816人搬迁。为确保搬迁帮扶对象户真搬实住,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刘午宁自掏腰包为2户易地搬迁帮扶对象户和1户贫困户购买电视、洗衣机、床和床上用品、生活餐具等共计8万余元。

  (鲁畅韦祖斓 潘文军)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贫困户 从江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