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香猪产业备受市场青睐

发布时间:2021-01-19 14:43:15      来源:黔东南日报

  从江香猪长期以来一直备受市场青睐。2011年农业部批准对“从江香猪”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该县也一直在做好各项纯种香猪保护工作。

  在刚边乡宰别村,挂着“从江香猪遗传资源保护区核心保种区核心保种群”牌子的香猪养殖场里,养殖着150头母猪和20余头成年香猪,这些香猪都被鉴定为纯种从江香猪。在喂养上,养殖场也采用原始喂养方式,以野菜、木糠等煮熟喂养,这样养出来的香猪体型不会太大,但是肉质非常鲜美,在市场上广受青睐。

  据养殖场负责人韦国求介绍,2020年4月他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开始从农户家里购买纯种小香猪,150头母猪目前已经陆续生产,80头公猪已经销售50余头,目前剩下的25头已经全部被预定。

  ( 韦阳慧)

相关热词搜索:纯种 余头 养殖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