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镇远县江古镇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1-02-02 15:23:16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期,镇远县江古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要求,为该镇筑起“铜墙铁壁”。

  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各部门、各村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并利用电话、微信、横幅、宣传单、广播、宣传流动车辆等多种形式,开展接地气的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大家外出佩戴口罩,不串门、少聚集;劝导在外务工人员尽量不要来回奔波,留在外地过年;要求白事简办、红事延办、其他事不办。

  强化摸排管控。严格执行县社会防控组下发的通告、通知及查控流程,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并做好台账登记。对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全国非中高风险地区和未返乡人员分别进行统计,并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广大群众,非必要,不离州出省。

  强化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上级相关部门的文件精神,对“三大类人员”实行分类管控制度。

  强化值班值守。镇疫情防控指挥调度组、社会防控组、医疗救治组等专班,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现重点人员、上级指令等第一时间找人、第一时间落实。

  强化信息报送。继续按照疫情“零报告”“日报告”要求,健全完善疫情信息报告机制,明确由分管领导和一名干部为联络员,依法依规做好日常疫情信息报告工作。同时,在接到上级指令后,及时开展排查核实处置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将排查核实处置情况报上级相关部门。

  ( 刘朵)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上级 人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