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施秉县马溪乡:“跑步鸡”进京赶“大集”

发布时间:2021-02-04 11:24:10      来源:黔东南日报

  新年伊始,位于施秉县马溪乡九龙村的中投·京东“跑步鸡”扶贫产业园迎来新年第一单——5773羽“跑步鸡”,实现2021年“开门红”。厂房内,工人们正在细心有序地装制“新年大礼包”,一箱箱打包好的“跑步鸡”在库房“等待”送往北京,确保产品如期交付。

  “跑步鸡”是京东集团推出的扶贫项目。2020年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施秉县马溪乡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帮危纾困,全力支持发展壮大“跑步鸡”扶贫产业,积极寻找订单、扩大销售。充分利用中投定点帮扶、杭州临安东西协作帮扶资源做足消费扶贫大文章,齐力推动、广泛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寻订单促销售。自2019年3月建成投产以来,累计出栏“跑步鸡”1.8万羽,存栏5800羽,获利132.6万元,探索走出了一条即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生态扶贫新路。

  “进入新的一年,扶贫产业园的产品供不应求,包括线上、线下、实体店的销售。这批订单的销售额达到52万余元,使产业园2021年实现‘开门红’,产业成效初显。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包装,现在准备发货。”产业园负责人谢国军说。

  据了解,该扶贫产业园占林地200余亩,于2018年10月开始建设,2019年3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中投公司帮扶捐赠资金和杭州市临安区东西扶贫协助帮扶资金360余万元是建设资金的主要来源于,主要养殖已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识的赤水乌骨鸡和榕江小香鸡两个优质品牌,由施秉县马溪乡九龙村党支部牵头,依托中投公司与京东提供的养殖技术、冷链物流、销售渠道等支持,形成“党支部+龙头企业+村集体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2019年来共分红50余万元,项目覆盖马溪乡5个村490余户建档立卡户,利益链接1980人。吸纳2名建档立卡群众长期务工就业,提供临时务工就业机会300余人次,发放工资15万元。

  ( 杨旭 蒋家鸿) 

相关热词搜索:施秉县 产业园 临安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