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周哲云到县人民医院督导征兵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6 21:21:34      来源:贵州网
  2月3日,在从江县开展2021年春季应征入伍青年体检之际,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哲云到县人民医院督导征兵体检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远剑,县人武部政治委员、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毕戬旭陪同。

  在县人民医院,周哲云仔细听取了征兵体检的组织管理、工作开展和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汇报,并到各检查科室看望慰问了正在工作的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了征兵体检标准、应征青年身体素质、文化水平和家庭状况等。

  周哲云强调,征兵体检工作是征兵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参与体检的医务人员一定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发扬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的工作态度,各科室一定要把好体检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审查,规范流程,切实把优质青年输送到部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征兵任务,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周哲云要求,各乡镇人民武装部要以完成征集任务为目标,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切实抓好抓牢了宣传动员,把好征兵工作第一关;乡镇应征青年多数来自农村,身体素质好,更有艰苦耐劳精神,各乡镇部长要仔细摸排、精准宣传、严格把关,做好应征青年家属的思想工作,动员优秀青年积极应征入伍;要在全面做好征兵工作的同时,要在全面做好征兵工作的同时,解决好退役士兵安置就业和技能培训工作,培塑孵化退役军人进入村支两委,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发挥作用。抓好征兵工作落实是双拥工作建设基础,要切实把握兵员征集质量,抓好拥军优属服务,解决好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帮扶解困、走访慰问等,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据了解,此次征兵体检采取封闭式体检站,要求所有进出人员必须全程佩戴戴口罩,排队体检时相互间隔一米,外地返乡人员必须经过核酸检测再进入体检环节等措施。目前两日共登记上站188人,其中大学生116人,高中、中职生67人,初中生5人。(韦阳慧、鲁畅、潘文军)

相关热词搜索:从江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