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市镇: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宣传 切实增强文物古建保护意识

发布时间:2021-02-24 15:29:38      来源:贵州网
  文物古建筑是历史文化的结晶、是一个地区宝贵的文化根脉、是研究古代社会风貌的重要资料,其社会价值无法估量。为切实做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保护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有效预防文物古建筑安全事故发生,黎平县敖市镇文化站到各村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向村组干部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以及播放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知识音频等形式,并安排专人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用法及注意事项,指导有关人员规范使用灭火器,确保他们能够正确使用操作消防器材,切实增强了村组干部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技能。

  活动期间,敖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美艳同志亲自带队赴各行政村对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在秦溪村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村充分吸取云南“翁丁老寨”火灾事故的教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强化责任当担,切实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抓紧落实文物古建筑应急管理员配置,安排值班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值班备勤,加强对文物古建筑的巡查力度,做好日常台帐登记,确保尽早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织牢织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保护网。

  通过此次活动,让各村组干部和群众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拉近了文物古建消防安全以及日常保护与人们日常生活的距离,为保护文物古建筑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敖市镇 吴家映)

相关热词搜索:敖市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