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大力推进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17:03:14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为确保黔东南州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验收,加快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州投资促进部门根据《黔东南州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迎接验收工作推进方案》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并制定推进方案,明确了工作方向、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推进重点产业链建设和产业链招商。以中医药+大健康+旅游产业等为产业链,开展产业链招商,重点依托该州园区、特色产业小镇、旅游小镇、坝区等区域,招引国内外中医药+大健康+旅游产业融合企业,重点围绕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拓展产业发展。制定了谋划储备融合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集群项目50个以上,引进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链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亿元以上,打造具有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小镇。通过开展专题招商推介,举办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实现推介会有项目、有签约、有到位资金。同时继续抓好驻点招商,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资源和乡村振兴政策优势,派驻深圳、杭州、长沙等地驻点招商,驻点招商队要利用当地贵州商会、黔东南籍在外人员、行业协会以及黔东南州聘请的招商专员等资源,发动他们以商招商,依托资源招商,扩大延伸驻点招商触角,提高驻点招商成效。紧盯中医药健康旅游的500强企业和优强企业,作为黔东南州重点招商的目标企业,主动跟进,服务到位,力争落地投产。同时,通过整合社会力量参与,提升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链招商的专精程度,聘请“派驻机构、商协会、服务机构、金融部门、优强企业、群团组织、农业技术、院校专家、海外精英、科技创新”等专业团队和个人协助招商,提升招商工作的实效和水平。截至目前,黔东南州已报送已落地大健康医养产业招商引资项目12个,投资总额10.74亿元,到位资金4.6亿元。已编制黔东南州大健康医养产业类重点推介项目9个,投资规模月310亿元。

  通过该州上下的共同努力,黔东南州申报的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5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39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项目18家均符合申报要求。省一级对黔东南州申报材料予以肯定,并表示将大力支持黔东南州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基地申报等相关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对接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办公室,争取国家创建办的支持。

  下一步,通过加大创建工作推进力度,实地调研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积极争取省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同时完善重点医药健康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大力宣传,确保黔东南州创建工作出实效。

相关热词搜索:中医药 旅游 产业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