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四部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6 11:09:03      来源:黔东南日报

  天柱县在抓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抓落实、促提升、践初心、强氛围为主基调,弹好层层部署、学习教育、服务群众、文化宣讲“四部曲”,进一步延伸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神经末梢”。

  层层部署抓落实。成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党史宣讲组等5个工作组,预算工作经费70万元,落实300m2左右办公场所,抽调19人到县委党校一楼集中办公。以每月全县党建工作调度会契机,对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形成层层抓落实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已全部完成启动会的召开。

  学习教育促提升。用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的各项制度,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组织生活,以史为鉴铸牢党员干部党性之魂。如远口镇机关党支部每周组织开展“大学习、大洗礼、大淬炼”集中学习活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学习党史知识、观看党史视频,淬炼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宗旨信念。

  文化宣讲强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建党百年“七个一百”活动、“书香天柱·全民悦读”活动等相结合,组组建以老红军、离退休干部、党校教师、为主的宣讲队伍,大力宣传党的红色故事。现已开展红色文化电影放映10余场、红色文艺巡演5场、红色书目读书会4期。

  服务群众践初心。坚持把“以学促做”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每月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户家中,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困难。延伸党支部联系点服务触角,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政策宣讲、调查研究、办好实事、组织生活、走访慰问”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目前已开展“五个一”活动1200余场次,进一步深化干群关系。

   (龙洋 金睿轩)

相关热词搜索:党史 初心 党支部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