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环保问题

发布时间:2021-04-02 12:02:42      来源:黔东南日报

  3月24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黔东南州,进驻期间,督察组每天向黔东南州交办生态环境保护类投诉举报件。接到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举报件后,黔东南州高度重视,按照相关程序要求,迅速转交相关县市政府进行核实、查处,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积极稳妥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近日,针对“凯里市凯旋厂小区居民投诉由于7路公交车交通噪声扰民,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环保信访案件,凯里市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环保督察工作组即刻办理。通过将头两班公交车调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并设置禁止鸣笛标牌,驾驶员在驻站或起步时尽量轻踩油门,以及对坑洼的路面进行修复三个措施,减少了车辆抖动产生响声,为小区居民解决了心头的烦心事。

  另外,针对“青青家园5栋1楼的‘杨大厨美食’饭店油烟设施未整治,影响楼上住户”的案件,凯里市环保督察工作组对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已于3月28日搬离,31日笔者在现场看到,该店已停止营业。

  同时,黄平县旧州镇也接到督察组的一份交办件,反映老里坝村有一条排水沟经常发出阵阵恶臭问题。接到交办件后,旧州镇立即成立调查组对问题进行排查。

  为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老里坝村组织部分老党员、志愿者和村民对排水沟进行整治,目前整条排水沟畅通无臭味。并通过安装监控,张贴环境整治宣传牌、警示牌等方式,对周边住户进行及时有效宣传,树牢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截至3月31日20时,黔东南州共收到督察组交办群众投诉举报件8批共45件,已办结24件。在迎检工作期间,黔东南州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专班集中办公,理顺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迅速办理督察组交办投诉举报件,以整改的实际行动给督察组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切实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黎配坤 杨兰 杨忠)

相关热词搜索:凯里市 排水沟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