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永从镇“四个到人”抓实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8-24 16:00:39      来源:贵州网
  为做好18岁以上适龄无禁忌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黎平县永从镇紧盯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精准核查到人、宣传动员到人、精心服务到人的“四个到人”工作法,深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明确责任到人。镇党委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反馈的未接种人员名单,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连夜深入未接种群众较多的村开展全员排查动员,同时,明确由包村领导班子成员组织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利用周末全面开展排查动员工作,将排查责任压实到人,确保村、组排查工作全覆盖,实现应接尽接。

  精准核查到人。各个小组按照反馈的名单逐户核查,对已经接种疫苗的及时收集健康码截图和疫苗接种回执单,及时销号处理;对80岁以上行动不便高龄人员、身患禁忌疾病等人员进行详细备注;对在镇外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取得联系,并要求已接种人员通过亲人的微信将接种印证材料及时发回销号,对未接种人员限期就近接种并反馈接种情况;对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及时收集其身份证进行登记,并将统计数据反馈给镇卫生院,提前做好接种准备工作。

  宣传动员到人。除了利用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入户宣传动员外,该镇各村还通过微信群、QQ群广泛宣传动员,利用院坝会、鼓楼会等方式面对面的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除群众接种疫苗的顾虑,为全镇疫苗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精心服务到人。各村组精准排查核实后,根据各村需接种疫苗群众的数量,安排客运班车开展接送服务,并安排工作人员跟车,做好在途服务,保障群众安全。在疫苗接种点,增设4顶帐篷和长条凳子,提供免费的饮用水,为等待接种的群众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同时,考虑到年长的少数民族群众不识字、不会说汉语的情况,专门安排3名懂得民族语言的干部做好沟通工作,并帮助群众填写疫苗接种回执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截至目前,该镇共组织乡村干部300余人次开展排查核实工作,组织客运班车14辆次,免费为群众提供乘车服务260余人,全镇接种率已达到79.27%。(吴泰英 姚进忠)

相关热词搜索:黎平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