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黔东南

    黎平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四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9-22 12:32:39   来源:贵州网
      黎平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认真落实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全面安排部署、全面开展宣传、全面加强管理、全面履行职责,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严守疫情防控防线。

      该局明确部门责任,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各股室、站、所职责,要求干部职工思想不放松、责任不放松、措施不放松。

      组织干部职工分赴社区、联系乡镇、燃气经营站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筑牢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共开展社区入户宣传、联系乡镇疫情防控宣传、燃气经营站点宣传达100余人次,有效筑牢了思想防线。同时,该局加强单位干部职工管理,严格落实上班测体温、扫场所码、办公场所日消毒、每周核酸检测、外出提前报备审批等制度。

      落实公共区域消杀。设置分类垃圾桶,用来收集、处置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防范疾病传播。对县城公共区域生活垃圾做到定点投放、日产日清,确保不留死角,减少因生活垃圾堆积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消除传播隐患。截至目前,9月以来,共清运县城区生活垃圾约230吨,开展县城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公共区域消杀200次。持续开展燃气经营站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9月份以来,共开展燃气经营站点督导检查20余人次。同时,制定疫情防控燃气保供应急预案,及时掌握燃气储量,确保储气量随时达到60%以上。

      下步,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以优良的作风、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的工作态度,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屏障,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黄亮 姚进忠)

    推荐

    国醇——时间沉淀出的酒品与人品

      国醇酒业集团创办于2020年,生产基地处于茅台镇7 5平方公里酱酒核心产区,毗邻茅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