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州委议军会议在都匀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3 15:25:49      来源:黔南日报

  1月12日,2019年度州委议军会议在都匀召开。州委书记、都匀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唐德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毅,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罗桂荣,州领导郑国宁、郑建国、钟阳、王建忠、文海涛、肖青华、陈稠彪、万庆华、谭诤、唐官莹出席。都匀军分区政委陈曙光汇报了2018年以来我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

  唐德智强调,新年伊始,习近平主席签署中央军委2020年1号命令,连续第三年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树立了大抓军事训练的鲜明导向,吹响了练兵备战的时代号角。要闻令而动、遵令而行,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紧盯强敌对手,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做到“六个突出”,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唐德智指出,近年来,都匀军分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军区党委决策指示,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抓备战、保打赢的工作指向更加鲜明,促发展、护平安的作用发挥更加明显。

  唐德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和制度,持之以恒加强军队党的建设。要坚持战斗力标准,健全完善国防动员机制,着力编实建强后备力量,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确保高质量服务备战打仗。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强化组织,坚持真抓实管,协力攻坚克难,强化检查督导,推动责任落实。

  吴胜华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联系本职和使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各项工作,在推动国防动员体系建设上彰显新认识。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五率”考评,提高征兵工作质量,深化军民融合,厚植国防动员潜力基础,加强基层建设,提升基层武装队伍能力素质,在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量上拿出新举措。要强化军地协同,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优化服务保障,在营造国防动员建设氛围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了12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各县(市)、驻黔南部队和州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牟泗亭 冯小东)

相关热词搜索:都匀 国防 动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