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5 14:26:08      来源:黔南日报

  1月14日,由黔南州委宣传部主办的黔南州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都匀市墨冲镇举行,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正值年关赶集,墨冲镇群众得知 “三下乡”宣传队伍到来,奔走相告,涌向活动现场,领取各类宣传资料和咨询相关知识,并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当天,州委党校、州教育局、州疾控中心、都匀市公安局等50多家单位为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年画、对联等3000多份。在活动现场,都匀市人民医院开展了免费义诊、健康咨询等诊疗服务;州教育局、州文联组织书法家免费为群众书写春联作品,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共青团黔南州委组织志愿者,免费为参加活动的群众理发;都匀市文化馆为群众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近年来,黔南州把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围绕“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活动,广泛组织开展“三下乡”、走基层送欢乐、文化进万家等活动,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激发群众脱贫自信与自觉、满足群众物质精神文化需求、密切农村党群干群关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生动反映了农村干部群众的新时代新风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蒙帮婉 冯小东)

相关热词搜索:都匀市 群众 黔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