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召开农民工返岗就业和企业用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5 13:56:13      来源:黔南日报

  2月24日,我州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调度并部署当前农民工返岗就业和企业用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与工作联动,切实解决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技术干部引进难、返岗难、招工难等问题,摸清人岗底数,完善工作台账,做好农村劳动力“一对一”岗位推荐,确保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各项优惠政策及时兑现;要以州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重点,做好“一企一策”复产用工工作;要积极落实扶持小微企业相关扶持政策,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个人申领各类补贴,精简申报材料,加快审批,快捷兑现;要不折不扣落实省“二十四条”政策和黔南州“十条”措施,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要大力扶持返乡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降低或取消创业担保贷款的反担保门槛;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大力推广线上招聘及远程培训和招聘面试服务,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

  各县(市)要确保2月底前有就业意愿农民工全部有序返岗。积极为未复工复产企业创造条件,确保尽快复工复产。对达到复产条件的,积极兑现落实扶持政策,优先吸纳本地劳动力就业,尤其是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近就业。

  电视电话会议开到乡镇。

  (覃建琳 记者 刘雪红)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劳动力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