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县税务局举办援鄂医护人员事迹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15:15:07      来源:黔南日报

  5月28日,平塘县税务局邀请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和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塘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廖开菊、平塘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刘玲玲,举行“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援鄂医护人员事迹宣讲会。

  宣讲会上,平塘县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为英雄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对她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战斗在抗疫一线出色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的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是武汉告诉我们,人间值得,做医护人员值得!”“口干、头晕、恶心……护目镜上的雾气形成了水珠,不断地往下流,身上的汗水也把衣服浸湿了,但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抗争哪有撤退可言。”宣讲会上,援鄂医疗队伍代表人员用她们的亲身经历,为全体税务干部职工深情讲述一个个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不畏涉险的“逆行”故事,生动再现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不怕危险、不惧牺牲、冲锋一线、筑起堡垒,最后出色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的英勇历程。

  援鄂医护人员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催人奋进,全体税务干部静心聆听,在情感体验中接受心灵的洗礼。年轻税干彭海备受鼓舞,他表示:“今天的宣讲会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生动课程,援鄂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和英勇奋战的举动使我钦佩,同时引导我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我对自己肩上承载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援鄂医护人员向大家普及了防疫小知识。

  (石兴露)

相关热词搜索:平塘县 医疗队 护理部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