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四月桃甜蜜上市 线上线下卖桃忙

发布时间:2020-06-04 10:08:09      来源:黔南日报

  平塘县通州镇平里河村的6000余亩桃园果香四溢,四月桃迎来了采摘高峰期。因口感脆、味道甜、品质佳,一经上市,线下、线上销售双火爆。

  一大早,平里河村的果蔬收购点就热闹起来了,桃农们从车上把一担担新鲜的桃子卸下来,分拣、称重、装箱,忙碌着售卖桃子。来自凯里的收购商张华已经是第二次来平塘收购桃子了,“今年又来收购桃子,目前收购1000多斤,装满就可以拉回凯里卖了。”张华一边装车一边说道。站在一旁的果农莫秀珍,数着刚拿到手的“红票子”,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我今天摘了500多斤桃子,卖得700多块钱,高兴啊!”

  当地果农除了将桃子卖给收购商以外,还“一身兼两职”,将一筐筐个大饱满的桃子沿街摆摊售卖。

  除了线下直销外,近年来,平塘县平里河村还积极引进电商,大力推广四月桃的线上销售。

  江正才是平塘县众多电商从业者之一,今年是他线上售卖四月桃的第二年。目前他已收到来自浙江、江苏等地的1000多个订单。现在他和同事们正有序的对桃子进行筛选、套膜、装箱,准备发往全国各地。“四月桃只是贵州平塘才有,口感好,卖出去后市场反馈很好,回购率很高。”江正才拿着一个个大饱满的桃子向记者介绍道。

  为帮助农户打开销路,平里河村充分利用各行业协会、流通企业、电商平台、新闻媒体等平台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的助销模式,加大了产销对接力度。现在,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随时都可以买到新鲜的平里河四月桃,在平塘县大润发超市,价格实惠和质量上佳的四月桃吸引了不少的市民前来选购。

  据了解,平塘县通州镇平里河村已有近30年的种桃历史,平里河村的四月桃已成为平塘县的一张独特的名片。目前,平里河村有桃林6000余亩,年产量可达300万余斤,预计今年总产值超1500余万元,纯收入达800余万元,户均稳定收入1万元以上。

  (易菲 刘云娟)

相关热词搜索:平塘县 桃子 凯里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