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扫黑除恶督导组赴龙里长顺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7 09:41:22      来源:黔南日报

  为扎实做好“六清行动”及“百日会战”各项工作,6月10日,黔南州扫黑除恶督导组到龙里县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督导组一行在龙里县查看落实“六清行动”、“百日会战”行动的相关资料,重点检查落实线索核查相关要求和线索办结率、成案率情况,查阅已办结线索核查程序、核查主体、核查方式、核查时限、核查责任、档案管理等。

  在反馈会上,督导组传达了中央、省、州对“六清行动”的有关要求,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龙里县要不断完善相关工作,补短板,找漏洞,尤其是要把线索核查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结合部门日常工作,深入村组排查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线索,持续深挖举报线索中隐藏的黑恶势力犯罪,推进线索摸排“清仓见底”。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龙里县聚焦“六个围绕”,全力推进工作开展,认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突出抓好“六清行动”和“百日会战”两大主线,强化“深挖整治”和“协作联动”,建立建全工作机制,确保“长效常治”。

  6月10日,州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长顺县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百日会战”等相关工作。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长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百日会战”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重点查看了线索核查程序、核查主体、核查方式、核查时限、核查责任、档案管理等情况,逐项提出指导性工作意见和建议。

  在反馈会上,督导组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长顺县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紧扣“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以“六清行动”“百日会战”为有力抓手,坚持案件线索“不放过”、行业整治“不放松”,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始终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始终肩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谋划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全面规范档案管理工作,认真收集归档工作资料,做好整齐有序。要善于捕捉重点、发现亮点,不断总结提炼长顺经验做法,力争在全国、全省、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中展现长顺工作成效。(张登艳本报记者李庆红)

相关热词搜索:线索 专项 龙里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