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人大:谱写年轻干部作为的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6-17 10:03:45      来源:黔南日报

  曾几何时,地方人大机关老同志多,年轻同志少,提拔慢,向外交流难,人大机关成为年龄偏大同志退休的缓冲,人大务虚多,务实少,工作清闲,责任轻小,是人们观念中的一种偏向的固化模式。在人大工作20余年,我感知的人大机关不仅年轻同志占比高,提拔快,干劲足,责任大,干部交流多,效果好。

  学习、永恒的风向

  在基层人大,部分同志不知道学什么?怎么学?在人大工作20余年,我的经验是学习要把握要领,有重点,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并长期坚持。在黔南州人大机关,一直把建设学习型机关和创新型机关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实,除定期组织机关集中学习外,干部上讲堂坚持了多年。干部讲堂不仅讲学习体会,讲法律法规、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人大业务,还讲道德修养、讲服务人大依法履职和经济知识。经过多年坚持和对干部的磨练,让干部想讲、敢讲、能讲成为一种风尚,学习成为人大干部提升自我的永恒的风向。

  绩效、工作的靶向

  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是人们对机关管理印象描述。人大工作虽然没有具体的指标要求,但是,不断提高工作的绩效是推进工作的靶向。多年来,黔南州人大机关将工作绩效引入工作考核和干部培养的主要指标,用“四不四要”主题活动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即“工作不在我手中延误,要雷厉风行抓落实;问题不在我手中发生,要精益求精求卓越;形象不在我手中损毁,要加强修养顾大局;群众不在我手中冷落,要密切联系用真情”。机关干部考核按照做了多少事,成了多少事,获了多少赞来要求,使机关干部争干事、真干事、干成事成为荣耀,使无事干、假干事,干不成事成为耻辱。

  成长、激励的导向

  茁壮成长,干部的美好向往;正面激励,工作的永恒主题。多年来,黔南州人大机关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培养干部,眼光向下,面向基层,好中选好;使用干部,眼光向上,严格要求,着眼长远。在机关营造了想干事有平台,干成事有位子的良好政治环境。经过多年的努力,形成了人尽其才、人尽其能、人岗相适的和谐机关,人大机关成为人人向往的好地方。在黔南州,能到州人大机关工作成为机关干部的向往、时尚和荣耀。

相关热词搜索:人大 机关 干部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