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全力帮扶三都脱贫

发布时间:2020-06-22 10:41:48      来源:黔南日报

  2015年11月以来,中央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帮扶资源,通过领导带队调研指导、选派优秀干部、建立“全国宗教公益慈善实践基地”、安排帮扶项目和资金等,全力支持三都县脱贫攻坚工作。

  聚焦“三保障”,强化资金帮扶。涉及帮扶项目111个,帮扶资金8230.32万元。在教育保障方面,帮扶项目55个,帮扶资金6427.08万元;在医疗保障方面,投入医疗卫生项目14个,帮扶资金439.91万元;在人居环境改善方面,帮扶项目31个,帮扶资金955.27万元;在保民生方面,帮扶项目11个,帮扶资金408.06万元。

  聚焦“一达标”,强化产业帮扶。在电商方面,浙江省民宗委、金辉集团帮扶电商项目2个,累计投入600万元;在产业方面,帮扶水乡贵茸、竹制品加工厂、茶叶等项目18个,帮扶资金达1103.91万元;在招商方面,协调三都县赴广东开展产业扶贫招商推介活动。同时,拼多多支持红星村合作社援建多多农园,北京惠农科技公司拟投资水晶葡萄产业等;在项目方面,广东省民宗委投入资金100万元支持建设马尾绣扶贫生产车间项目,共涉及项目8个,帮扶资金240.5万元,将幅射带动周边村寨和安置区搬迁群众1290户5832人众就业,直接提供稳定就业岗位约300人以上。

  聚焦“训人才”,强化智力帮扶。涉及项目12个,总帮扶资金633.74万元,共开展干部外出培训830人,教师培训616人,马尾绣培训5期380人,互联网电商培训等其他培训514人。2019年8月,中央统战部联系民盟中央协调民盟江苏省委、民盟陕西省委选派支教专家对三都县校长、教师开展培训;江苏省清江中学与三都民族中学达成结对帮扶。此外,2020年安排三都县2期100人的定点扶贫县基层干部培训班。

  截至目前,中央统战部先后选送5位优秀干部到三都挂职帮扶,同时组织统一战线到三都考察调研103批1212人次,开展各类培训2110人次,组织各类学习考察团外出交流26次830人次,帮扶项目161个,已完成项目137个,现正在推进项目24个,帮扶资金总额达1.1亿余元,到位资金7000余万元(含折合资金),为三都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相关热词搜索:项目 资金 马尾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