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市场监管局督导三都县企业完成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17:37:05      来源:黔南日报

  近日,黔南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赴三都县调研指导企业年报公示工作。指导组认真听取了三都县市场监管局关于企业年报公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重点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

  指导组指出,三都县市场监管局要充分认识年报公示工作重要性,目前,三都企业年报率偏低,年报截止时间节点将近,要高质量完成年报公示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形势非常紧迫。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扭转当前企业年报工作落后局面。要高度重视,将年报公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全力抓的工作机制,积极采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企业年报公示工作。要加强对基层分局的业务指导,着力解决基层分局在推动年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实行分片包干制度,落实责任到所到人,建立未年报市场主体台账、逐户通知、上门催报,做到目标任务清单化。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企业年报公示工作任务,全面展示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

  针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三都县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全面梳理2019年度未年报企业信息,由各分局对未年报企业进行普查,并于6月19日起对未年报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培训,提高各企业负责人对年报公示操作程序的了解和对年报公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另一方面,对各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工作人员开展市场巡查的同时,做好企业年报的指导工作。

  下一步,三都县市场监管局还将对连续未年报企业和现场检查已停业的企业启动相关程序,将失信企业列入名录,通过惩戒手段提升企业对年报公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郑朝辉 黔南日报记者 王亚茹)

相关热词搜索:年报 工作 企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