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都匀新坪村:村支两委“朋友圈卖玉米”日销2000斤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0-07-06 12:04:40      来源:黔南日报

  7月3日清晨,黔南州都匀市墨冲镇新坪村的玉米种植户将第一批成熟的玉米送到村委会,由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的人员进行称重、装袋、运进城里,以村合作社的名义售卖,送到各自朋友圈里的订单客户手中,解决了种植户销售难问题,赢得村民赞誉。

  据悉,今年根据农户们的自愿原则及报上来的产业扶持项目,新坪村严格按照扶贫相关政策及规定要求,给愿意种植糯玉米的村民免费发放了玉米种子种植。现在,300多亩糯玉米相继成熟,预产量达30多吨,村民们则在为销售发愁。

  “去年看别人种的糯玉米卖得好,通过今年镇上的扶贫项目我也种了些,谁知今年却卖不上价钱。”种植户步大文对记者说。

  村里像步大文这样的种植户还有很多,也在为糯玉米滞销而着急。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村支书罗贤文认为,今年糯玉米卖不出去,主要是销售渠道单薄,农户们缺乏交通工具不方便送货。于是,他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服务,千方百计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以村合作社的名义帮助村民促销售。

  7月2日,在罗贤文带领下,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在朋友圈陆续发布了新坪村糯玉米的第一则广告:“大家都来看一看,又香又甜的玉米特新鲜,好吃不贵……”不曾想到,短短4个小时,2000斤的订单接踵而来,迅速形成 “朋友圈卖玉米” 的热销场面。次日,大家带货出村,配送上门,在忙碌中度过既欣慰又难忘的一天,实现初战告捷。

  看到滞销的农产品卖了出去,之前还发愁的村民们绽放笑颜。宋培莲说:“我家卖了800斤玉米,真要感谢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帮我们打开销售渠道,为老百姓办了大实事,他们还把在城里的交易过程拍照发给我们看,真让人感动。

  据都匀市妇联副主席罗雪华介绍,市妇联作为新坪村帮扶单位也在这次售卖中承担着配送员角色,接下来,市妇联将邀请农牧专家对新坪村的农户进行技术以及市场指导,让种植农户实现产销两旺,确保增收。

  (龙代静 曾宪华)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队 都匀市 农户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