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黄后村:最是瓜香时

发布时间:2020-07-10 16:46:01      来源:黔南日报

  “丰收啦!丰收啦!”

果实丰收笑开颜

  “今年的香瓜品相好、糖分高,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近日,记者来到黔南州独山县麻尾镇黄后村尧南组的香瓜种植基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沁人心脾的瓜香,大棚内的藤蔓上挂满了果形圆润、网纹精致的香瓜,果农们有的挥动果刀采摘,有的挑着担子搬运,有的忙着分拣包装,将现场绘制成了一幅喜人的丰收图。

查看香瓜长势

  麻尾镇黄后村属中亚热带温润季风性气候,土壤肥沃、水质优良,是香瓜种植的绝佳之地。2018年,该镇抢抓产业结构调整契机,引进浙江德朗果蔬公司发展香瓜种植产业。

  “目前,我们基地已发展种植香瓜300亩。盛产期时,每天能够采摘10万斤以上,主要销往江浙、广东等地,根本就不愁卖!”基地负责人左强荣自信满满地说。

  据了解,该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带动就业等方式,帮助当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现在,这份“甜蜜事业”正逐渐成为当地老百姓打开“致富大门”的一把“金钥匙”。

  今年40来岁的何秀是黄后村本地人,基地的建成让她成为了村里工作稳定的“上班族”。“在外面打工除去开销后挣不了多少钱,在这里务工不仅离家近,还能照顾老人和小孩,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说起现在的生活,何秀难掩内心的激动。

  目前,该基地亩产香瓜6000斤左右,按照市场均价每斤2元计算,每亩创收可达1.2万元,300亩香瓜可实现产值36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为基地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助推产业提质增效。同时,努力打造黄后香瓜品牌,让味美甘甜的香瓜‘走’出大山,‘迈’向千家万户。”麻尾镇副镇长黎富川说。

  (姚伦芳 韦宗斌)

相关热词搜索:香瓜 基地 中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