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平塘甲茶:支部引领发展 产业助推脱贫

发布时间:2020-09-08 20:50:24      来源:黔南日报

  (田如江)“我自己种了10亩刺梨,连续忙了几天,今天全部卖完了,共卖得1万多元。”平塘县甲茶镇兴荣村村民李会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今年刺梨产量较好,这几天我们都来甲茶镇收购刺梨,每天收购2.8万斤左右,每斤1.5元左右。”刺梨收购商刘亮说道。

  近年来,甲茶镇紧紧围绕“党建强、乡村兴、群众富”的目标,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建强村党支部引领刺梨产业发展,提升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支部带头示范,勇于担当作为。村党支部在实施退耕还林发展刺梨种植过程中,结合各村实际,积极引导群众加大刺梨种植力度,白天组织党员入户走访,召开群众会宣传政策,挑选适宜地块做示范,积极动员群众发展刺梨种植;晚上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政策,先进行自我“充电”,带领群众走出一条适合本村实际的刺梨“致富路”。

  党员率先垂范,技术服务到户。一方面,为保证刺梨成活率和品质,村党支部主动寻求优质种源,积极向群众推广,积极协调解决群众种植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难题。另一方面,村党支部组织刺梨种植能手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群众种植,教授群众田间管护经验,杜绝种植不当、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发生。

  截至目前,甲茶镇共组织收购刺梨20万斤,向120余户群众支付资金30万余元。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因地制宜发展刺梨特色产业,实现党建与脱贫攻坚双赢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刺梨 党支部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