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龙里:村民建“花园”壮大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0-09-24 12:24:34      来源:黔南日报

  9月19日,龙里县醒狮镇大岩村的“龙湖花海”开园迎客,各地游客纷纷前来赏花度假。

  龙湖花海是龙里县醒狮镇大岩村“村社合一”实体经济之一。去年以来,党支部积极发挥交通区位、自然风光优势和民族文化特色,盘活小岩组集体资金150万元,自主融资150万元,整合小组集体土地打造龙湖花海生态农业观光基地。基地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多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了解,龙湖花海项目实施以来,已为大岩村解决务工就业600余人次,发放工资8万余元,其中贫困户就业150余人次。开园当天,为村集体增收4.35万元。

  “十一”国庆来临,龙湖花海生态农业观光基地种植的金盏菊、波斯菊、硫华菊、蛇目菊等几十个品种的400余亩菊花竞相绽放,让这里成了五彩斑斓的花海梯田,是“国庆黄金周”的旅游好去处。

  据了解,龙湖花海生态农业观光基地所在的大岩村与贵阳市永乐乡、东风镇、偏坡乡相接壤,距离省会贵阳市中心约20公里,是醒狮镇离贵阳市最近的行政村。

相关热词搜索:花海 醒狮 贵阳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