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05 15:05:00      来源:天眼新闻

  整洁的乡村路、别致的篱笆、靓丽干净的村居房屋、清澈的河道,以及独具特色的水中观景长廊等等,这是瓮安县建中镇凤凰社区前主组近年来发展乡村振兴的的真实写照。

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观摩推进会召开

  瓮安县建中镇凤凰社区前主组靓丽一角
  9月29日,在瓮安县会议中心,黔南州2020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黔南”暨第三季度乡镇环境整治观摩推进会召开。会前,观摩团一行分别参观了瓮安县银盏镇江口坝社区、建中镇凤凰社区前主组、以及瓮安清涟湖湿地公园等,现场的靓丽场景得到了黔南州乡村环境整治观摩团的不断点赞。

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观摩推进会召开

  观摩团一行到瓮安县银盏镇江口坝社区参观

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观摩推进会召开

  观摩团一行到瓮安县建中镇凤凰社区前主组进行参观

  
  自乡镇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黔南州始终坚持把乡镇环境整治工作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制定出台了《“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黔南”活动巩固提升三年实施方案(2019—2021年)》《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等方案,将乡镇环境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等工作有机融合,统一安排部署,乡村、乡镇和城区整治同步推进,通过努力推进全州环境整治建立了常态长效机制,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村容寨貌、乡容镇貌、市容街貌等有了较大改观,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观摩推进会召开

  瓮安县银盏镇江口坝社区

  
  会上,记者从黔南州2020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黔南”暨第三季度乡镇环境整治暗访督查情况通报中获悉,暗访督查一直以各乡镇(街道办)主要街道容貌、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公共厕所、背街小巷容貌、党委政府办公大楼和乡镇区域路段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为重点。全州乡镇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较上一季度持续提升,环卫保洁效果更明显、车辆停放秩序更规范、农贸市场服务更优质、背街小巷整洽更深入、野广告治理更有效、建筑垃圾清理更及时,全州各县(市)整治工作基本形成了常态长效,取得了显著成效。

  其中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乡镇更是比比皆是,得分高于85分的乡镇越来越多,整体水平提升明显,涌现出了一批典型的乡镇。如福泉市陆坪镇、龙里县醒獅镇、瓮安县岚关乡、长顺县广顺镇、平塘县甲茶镇、荔波县瑶山瑶族乡、三都县九阡镇,特别是罗甸县罗悃镇主动作为、用心管理,镇区干净整洁,农贸市场干净有序,公厕洁净。

  会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求各县市继续做好乡镇环境整治工作,认真落实抓好问题整改、有效营造整治氛围、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切实跟踪问效问责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提升成效。

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观摩推进会召开
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观摩推进会召开

  万丈高楼离不开基层扎实建设!黔南州各县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处处是环境、人人是形象”为总要求,持续深化“六心行动”,深入开展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上一篇:平塘县:迟来的丰收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热词搜索:瓮安县 乡镇 黔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