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积极落实环保发电政策为企业纾困解忧

发布时间:2020-10-12 09:40:46      来源:黔南州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黔南州发展改革局积极贯彻落实环保发电价格政策,为福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落实发电上网电量电费20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经营压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福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未能提供地方部门支付企业垃圾处理费的银行转账单,导致无法获得垃圾发电上网电量电费。为此,黔南州发改局及时优化垃圾发电上网电量核定方式,将利用垃圾处理费银行转账单核定生活垃圾发电上网电量的方式,灵活调整为利用地方垃圾处理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的生活垃圾处理量来核定垃圾发电上网电量,及时为企业核定垃圾发电上网电量。

  同时,黔南州发改局及时与福泉市人民政府、福泉市综合执法局等进行沟通,在发电企业无法提供垃圾处理费银行转账单的情况下,由福泉市综合执法局通过实地查勘、调取系统数据等方式,协助确定垃圾处理量,由福泉市人民政府明确应向企业支付的垃圾处理费用并提出相关意见,再根据意见核定生活垃圾处理量和垃圾发电上网电量。

  目前,黔南州已完成福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20年第一、二季度垃圾发电上网电量核定工作,共计核定垃圾发电上网电量1523.697万千瓦时,按照每度电0.1336元的标准计算,实际落实发电上网电量电费203.57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电量 福泉 福泉市 垃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