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敦操乡:“热带经济林” 生姜变“黄金”

发布时间:2020-10-13 12:16:47      来源:黔南日报

近日笔者驱车走进麻山腹地的长顺县敦操乡,看到了这样一个场景,在敦操乡打召村摆东组一群身着苗族服饰的群众在芭蕉套种生姜基地里采姜,看丰收的小黄姜,个个群众露出丰收的笑容,场面甚是热闹。

“大家要认真的挖姜,今天挖的,下午我们统一称,按斤来发钱,新姜0.5元/斤,老姜0.7元/斤,到时候我们就统一拉去卖。”这是打召村支书韦兴宝一边指导群众挖姜一边说。

打召村摆东组号称“敦操热带经济林”,该区域气候独特,全年无霜期,年平均气温达14.5℃以上,光照充足,非常适合芭蕉生长。去年以来,为抓好山地特色产业发展,该村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原则,充分利用气候和土地优势,在打召村摆东组发展芭蕉套种生姜种植产业,该基地于今年2月底启动建设,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芭蕉120亩,套种生姜90亩。

截至目前,打召村芭蕉套种生姜基地已采收生姜1.9万斤,带动群众务工95人次,发放务工报酬0.95万元。

(记者 罗小红 李兴荣)

相关热词搜索:生姜 芭蕉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