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政法系统到黔南考察交流新媒体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10:53:58      来源:黔南日报

10月10日,黔东南州政法系统在黔东南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姚锋的带领下,到黔南考察交流新媒体矩阵建设工作。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院文化服务中心,随后,黔南州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和州司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黔东南州政法系统观看了州法院、州公安局、黔南交警新媒体作品,并就如何做好新媒体时代政法宣传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交流中,黔南中院从领导重视、制度建设、全员参与、人员配备等方面作了介绍。近年来,黔南中院在新媒体宣传工作中重点抓好黔南中院的龙头带动作用,统筹全州两级法院力量,加强全州法院新媒体运营和管理。目前,全州法院入驻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共计118个,及时有效地宣传报道执法办案的新作为、队伍建设的新成果、司法为民新举措等,回应群众关切,提升了司法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在新媒体人才培养方面,黔南中院从基层法院选拔干警到新媒体工作站学习,组建黔南法院网络新媒体人才库,为全州法院网络新媒体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今年以来,在中央政法委公布的榜单中,黔南13家法院中已有6家法院共计17个新媒体账号连续多次集中入榜,进入全国法院系统前列。

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政法新媒体应有大作为,黔南两级法院将继续探索传播规律,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化,重大主题宣传有声有色,正面典型选树亮点纷呈,政法新媒体创新发展,工作制度机制更加健全,为政法事业发展进步凝聚起强大正能量,为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图为考察组在听取黔南州法院新媒体建设介绍。

(姚柳碧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黔南 媒体 法院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