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定于10月1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5 15:40:04      来源:黔南州政府办公室

  10月13日上午,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正式下发通知,确定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开幕式于10月18日在黔南州举办。此前的10月11日,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复函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2020年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办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

  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在复函中要求,本届绿博会须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落实属地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展会防疫安全。要求主办单位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节俭、务实、高效办出高水平国际专业会展。认真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严格执行有关部门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要求,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加强人员检查及现场管理,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做好应急处置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展会顺利进行。

  本届绿博会自2017年10月申办成功以来,经过国家、省、州、市四级整整3年的努力,目前绿博会筹办、绿博园建设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具备绿博会举办和绿博园正式开园条件。一座充分体现山与水组合、绿色与彩色结合、自然与人文融合的盛世百园,一座充分展示最新生态文明成果的绿博园已呈现眼前。

  为了确保绿博会如期、高质量举办,都匀绿博园于今年8月13日进行了大客流压力测试,并在此后进行了两次试营业测试和两次整改完善。在此次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绿博园累计接待游客9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1.1万人,受到游客的广泛好评,成为黔南最热门的旅游景区。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本届绿博园规划总面积1959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9%,其中绿博园区面积1072公顷、核心区面积399公顷、景观水面面积80公顷。已建成的56个展园,将以最美的姿态展示我国国土绿化成就。

  据了解,本届绿博会期间,除了展示国土绿化成就,还将交流学习国土绿化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成果。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全国 贵州省 复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