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市开展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防范“病从口入”

发布时间:2020-10-16 17:52:09      来源:黔南日报

为加强新冠病毒常态化监测预警,防止病毒通过冷链食品途径传播,近日,都匀市组织市疾控中心对大型农贸市场和超市的冷链食品、环境及从业人员等进行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都匀市疾控中心对大润发、永辉、宾隆超市的冷链食品采样进行核酸检测,共计采样29份,其中冷冻食品14份,外环境11份,从业人员4人。经黔南州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都匀市开展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防范“病从口入”

都匀市疾控中心对育英巷农贸市场的冷链食品采样进行核酸检测,共计采样23份,其中冷冻食品7份,外环境12份,从业人员4人。经黔南州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当前,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经营户仍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扎实做好从业人员的防护和健康监测。都匀市也将持续加强对冷藏冷冻等食品的新冠病毒监测和检测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风险并科学规范处置,防止疫情的反弹、传播和蔓延。

都匀市开展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防范“病从口入”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市民不可放松警惕。建议大家在参加大型活动,前往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时,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特别是对冰鲜海产品等冷冻冷藏食品进行储藏和烹饪过程中,要与其他食品分开,煮熟后食用,谨防病毒等微生物污染食品或包装等导致的疾病传播。不吃过期变质食物,不喝生水,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严防病从口入。

相关热词搜索:都匀市 食品 核酸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